啟德體育園社區項目飛越啟德,一向積極地推廣全民運動,期望透過舉行不同類型的社區體育活動, 提升市民的健康質素。

2022年,飛越啟德正式推出「十八區文化飛步遊」,頭炮活動是聯同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及古物古蹟辦事處,合辦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「九龍城文化飛步遊」,透過獨特設計的路線,貫穿九龍城區的古蹟及人文歷史景點,讓參加者一邊運動、一邊感受區內豐厚的歷史文化氣息!

鄧竟成 
啟德體育園策略發展總監

你好!歡迎你參加由啟德體育園的社區項目飛越啟德,聯同九龍城民政事務處、古物古蹟辦事處攜手舉辦的九龍城文化飛步遊。

九龍城區和啟德一帶不但蘊含豐富的文化歷史,更與香港的發展息息相關。九龍城從農村經歷城市化;啟德機場落成後,令香港走上國際化都會之列。 

如今啟德體育園致力為香港提供首屈一指的體育設施和活動場地,以全新面貌延續啟德的使命,匯聚來自本地和世界各地的運動和文娛活動愛好者,讓大眾在園區舒展身心、增強健康。 

所以,我們期望透過今次活動,結合跑步和古蹟導賞元素,讓你可以一邊細聽九龍城區不同歷史故事,一邊享受運動的樂趣,以新角度認識九龍城區和香港,相信一定會有不少意外收穫。

蔣志豪
發展局 文物保育專員

今次文化飛步遊精心設計的路線,就像帶你走入時光隧道,讓你在短短兩小時穿越千年歷史文化。九龍城區歷史深厚,文物古蹟可追溯至宋代。

我們會由宋皇臺港鐵站出發,途經九龍城區內多處法定古蹟和已評級歷史建築,包括下鄉道天后古廟、牛棚藝術村、大和堂、九龍寨城南門遺蹟、衙門、侯王廟、石屋家園等。

讓你親身感受區內的歷史、文化、宗教和藝術,大家用雙腿享受這一次旅程吧!

蔡敏君

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

多謝你同跑鞋一齊嚟到九龍城區,成為全港十八區「文化飛步遊」嘅先行者😍!親身體驗過後,你會發現原來古蹟同我哋嘅日常生活緊密相連,歷史就係身邊。走過嚟幾公里嘅路兼聽埋聲音導航,你已經係個初級專家,以後就當九龍城區係自己屋企,記得多啲帶朋友返嚟品歷史同嘆美食😋!

主辦機構:

kcdo-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