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德体育园社区项目飞越启德,一向积极地推广全民运动,期望透过举行不同类型的社区体育活动, 提升市民的健康质素。

2022年,飞越启德正式推出「十八区文化飞步游」,头炮活动是联同九龙城民政事务处及古物古迹办事处,合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的「九龙城文化飞步游」,透过独特设计的路线,贯穿九龙城区的古迹及人文历史景点,让参加者一边运动、一边感受区内丰厚的历史文化气息!

邓竟成 
启德体育园策略发展总监

你好!欢迎你参加由启德体育园的社区项目飞越启德,联同九龙城民政事务处、古物古迹办事处携手举办的九龙城文化飞步游。

九龙城区和启德一带不但蕴含丰富的文化历史,更与香港的发展息息相关。九龙城从农村经历城市化;启德机场落成后,令香港走上国际化都会之列。 

如今启德体育园致力为香港提供首屈一指的体育设施和活动场地,以全新面貌延续启德的使命,汇聚来自本地和世界各地的运动和文娱活动爱好者,让大众在园区舒展身心、增强健康。 

所以,我们期望透过今次活动,结合跑步和古迹导赏元素,让你可以一边细听九龙城区不同历史故事,一边享受运动的乐趣,以新角度认识九龙城区和香港,相信一定会有不少意外收获。

蒋志豪
发展局 文物保育专员

今次文化飞步游精心设计的路线,就像带你走入时光隧道,让你在短短两小时穿越千年历史文化。九龙城区历史深厚,文物古迹可追溯至宋代。

我们会由宋皇台港铁站出发,途经九龙城区内多处法定古迹和已评级历史建筑,包括下乡道天后古庙、牛棚艺术村、大和堂、九龙寨城南门遗迹、衙门、候王庙、石屋家园等。

让你亲身感受区内的历史、文化、宗教和艺术,大家用双腿享受这一次旅程吧!

蔡敏君

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

多谢你和跑步鞋一起来到九龙城区,成为全港十八区「文化飞步游」的先行者😍!亲身体验过后,你会发现原来古迹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,历史就在身边。走过几公里的路和听完声音导航,你已经是个初级专家,以后就当九龙城区是自己的家,记得多带朋友回来品历史同叹美食😋!

主办机构:

kcdo-logo